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以的校园体验日,很!圈!粉!
2022-01-27 11:06:00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校长说广以

学生分享

实验室参观

体验课堂

……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新年第一场校园体验日

线下开放校园+线上直播同步进行

吸引近万人关注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精彩时刻!

  专注理工科专业的研究型中以合作大学

  广以办学实力吸引家长关注

  作为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中国校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沿袭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保持与本部一致的学术要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优秀科技人才。

  目前学校共开设: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与机器人五个本科专业。2022年拟新增化学本科专业,以色列理工学院的三位教师、一位校友均是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因此本专业也非常值得期待!

  “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校区从何体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林丹明副校长用一组数据回应了这个问题: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传承以色列理工学院百年名校基因,100%以色列理工学院选聘师资,100%教学内容和课程设置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一致,100%学术系统一致,100%身份、学籍及专业设置一致!不仅如此,我们还享有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全球网络资源,在全球拥有超过10万的校友资源网络,同时还拥有超100所世界名校交换资源,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东北大学(日本)、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墨尔本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柏林工业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所有学生均可到以色列理工学院进行一个学期或一个暑期的学习,并有机会到交换网络内的大学进行交换学习,交换期间无需另交学费。

  因此,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是毫无疑问的以色列理工学院在中国创建的校区,拥有世界领先的高水平理工科人才培养资源。

  广以师生积极展示学术资源

  让学生家长近距离感受科研魅力

  为了使来访的家长、学生更深入了解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在科研方面的投入,活动当天教学实验楼同时开放了微生物实验室、材料科技与工程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分别涵盖了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三个专业的实验内容。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实验室秉承以色列理工学院的设计理念,对标世界一流的实验室,目前已投入约2.3亿元用于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中,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投入约20万,是教育部颁标准的40倍。目前学校已建成17间教学实验室,49间科研实验室,还有数目众多的实验室正在建设中。学生大二下学期开始进入实验课程,学校实验室资源充裕,实验课由导师带领,每位导师所带学生平均不超过6人。

  同时,校内高水平科研团队众多,广以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就可以进入科研实验室,参与科研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首届学生200名,其中超过70名本科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或完成了约40项科研课题,多名本科生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作者身份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研究论文。

  丰富的学术资源和高精尖的科研环境,让大家感受到了广以强大的办学实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理工学习的热情,加强了学生们对广以的了解。

  与以色列理工学院一致的培养效果

  广以学子深受世界名校青睐

  相同年级和专业比较,广以学生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本部学生的学习成绩持平,成绩方差基本相同。首届毕业生中,约80%选择深造,其中51%进入全球排名前30的大学,97%进入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既有学生跨学科申请到计算机专业、外科与介入科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等研究生项目,也有学生申请到世界名校的直博奖学金,投身于科研工作中。

  2018级学生的表现越来越精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18级学生共收到研究生录取通知82份,来自31所院校,其中26所为全球百强大学,包括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爱丁堡大学、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

  其中,瓦格宁根大学发放录取通知最多,目前已收到23份,该校食品工程、环境科学专业常年位列世界第1。该校对广以学生“情有独钟”——2018级学生GPA75分(满分100分)即可申请瓦格宁根大学,比2017级的要求降低了5分,申请要求与以色列理工学院本部相同,比国内高校普遍要求降低了10-15分!

  随着offer发放季的到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世界名校录取、高端就业的好消息!

  视频回顾

  校园体验·物理学家说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纳米物理学家David Gershoni教授为活动致辞,介绍了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历史发展,以色列理工学院中国校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与本部一致的办学和培养理念。

点击查看视频精彩回放

  校园体验·校长说广以

  “创新驱动的理工大学是什么样的?”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林丹明副校长为观众一一讲述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的办学理念、培养方式、师资队伍、校园环境、教学条件、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特色等方面的内容,为在场的家长学生答疑解惑。

点击查看视频精彩回放

  校园体验·学长分享

  广以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林洽讲述了自己的在校体验和学习经验。“新鲜感、机会与挑战、感恩与感动”是林洽对广以生活最大的感受。他同时给高中学生们分享了专业选择和备考建议。

点击查看视频精彩回放

  校园体验·实验室参观

  跟随广以2021级生物技术与食品工程专业李约伯同学的脚步,观众走进广以教学实验室,聆听外教老师们的细心讲解,体验不同专业的特别之处,感受国际化实验室的魅力。

点击查看视频精彩回放

  校园体验·名师课堂

  深受学生喜爱的广以化学工程系副主任孔博教授为观众上了一堂有趣的课——《烹饪艺术中的化学工程》。孔博教授带领观众从“火与锅的问题”、“肉食动物”探讨到“喜好甜食”的话题,生动地讲述了烹饪中蕴含的化工原理。现场欢笑阵阵,提问不断,线上学生及家长直呼“看饿了”!

点击查看视频精彩回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