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挥毫送福 亲子茶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2022-01-18 17:33:00
九龙一小
   1月16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区九龙第一小学兰韵小记者来到中国茶叶广州体验中心,参加了“挥毫送福 亲子茶会”活动。

  活动是广州市黄埔区九龙第一小学兰韵小记者的采访培训内容,也是本学期小记者兴趣班的采访实践课程。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书法老师、茶艺师、小记者和爸爸妈妈欢聚一堂,在这里挥毫泼墨,识茶品茶,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黄埔区九龙第一小学练炽明校长、陈永红老师 、富润集团书记李挺进先生、广东富润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茶广州体验中心负责人、广东民营企业商会副会长陈松辉先生,红姐姐机构红姐姐信箱创办人杨红女士、小记者站指导老师陈道宗老师、王霞老师,和30多位小记者和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小记者站指导老师陈道宗和小记者陈柔佑、陈康宇主持。

  小记者们参观了中国茶叶广州体验中心,对这里的环境和各种产品感到赞叹不已,中心负责人陈松辉先生介绍了中国茶叶广州体验中心的来由。

  写福字环节开始,桌上铺毛毡,摆着笔墨纸砚,富润集团书记李挺进,黄埔区九龙第一小学练炽明校长、陈永红老师带领大家挥毫送福。说起福字来由,练校长给小记者们介绍 ,福字由示、一、口和田组成,示字代表表示祖宗,有人口有田地,心里装着我们的祖辈,就是一个有福气的人。









  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小记者们用心写出了一个个福字并赠送给家人,让我们欣赏到书法之美,书法之奇。

  亲子茶会环节,由中茶广州体验中心陈婷婷、戚巧怡、陈莉华三位茶艺师带小记者学习茶艺, 教大家学习茶艺。

  茶艺师带领着大家进入神奇的茶世界,了解茶叶,认识茶具,学习泡茶、品茶,向父母敬茶,体会浓厚的茶文化,感受到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记者们本学期学习了新闻采访,现在运用、实践的机会到了。在采访环节,纷纷向嘉宾提问:喝茶对健康和生活有哪些益处?我们平时感觉写字有些枯燥,如何培养兴趣呢?练习书法对我们这些中小学生有哪些影响呢?我们学校开展小记者兴趣班有多少年了?开办的初衷是什么?

  嘉宾们对小记者提出的问题表示赞扬,并一一进行了回答。

  最后《红姐姐信箱》创办人红姐姐,进行了分享 。

    小记者父母表示,短短时间体会到书法和茶艺这两大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魅力,回去会在家多泡茶、喝茶,不仅有益健康,而且让家庭关系更温馨。也会督促孩子在寒假好好练字,写福字赠亲友,写春联美家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