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广州市白云区中小学科技嘉年华活动暨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
2021-11-01 15:59:00
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国务院《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力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2021年10月31日,由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主办、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承办的第三届广州市白云区中小学科技嘉年华活动暨2021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行,来自白云区的96所学校600多名师生齐聚白云区平沙培英学校,共同参与本届活动与竞赛。

  本届科技嘉年华活动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同学们创新精神和个性才艺特长的展示,同时也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科学意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举办本次嘉年华活动,让广大学生共同关注,人人参与,用前瞻的眼光,以满腔的热情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科技嘉年华的各项活动中来,点燃同学们心中“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让校园充满科技创新的活力。本次科技嘉年华活动与科技创新大赛在两个展区进行,分别为成果展示区与竞赛评比区。

  科技嘉年华活动设置了三大部分内容,包括:白云区中小学科技成果展示、创客成果展示、创客工作体验坊。活动在成果展示区布设了全区72所中小学校在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中取得的科技特色成果。分别展示了白云区中小学校在科技、创客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与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展学校的老师、同学们为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解自己所研究的科技、创客成果。同时,在创客工作坊体验区,分别安排了_鲁班锁、激光切割体验、无人机飞行等体验。

  科技创新大赛安排在竞赛评审区,进行大赛的现场评比与答辩。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内容包括:研究论文、实践活动、科幻绘画。全区中小学共有58间学校参与,进入现场评选的学校有35间,共83项参赛作品进入终评。竞赛组委会组织省市级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白云区教育局举办科技嘉年华活动,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视人才自主培养,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的培养。通过一系列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全区中小学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广阔的展示平台,努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科学思维、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通讯员 张晓莉

  编辑 林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