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云区学校参加广州市第三届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2021-11-25 09:50:00
白云区教育局
   11月23日晚,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白云区教育局承办的“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广州市第三届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山纪念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线下观演和线上直播双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市、区各教育部门领导,学校的师生代表850余人到现场参加了展示活动,102余万人观看线上直播,线上直播收视率闯新高。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白云区教育局选送出45所学校、50个节目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初步选拔,最终由节目导演组择优推选出5个节目参加了本次展演,参选学校、参演学生数量为历届最多的一次。

    本次活动,围绕“幸福成长 筑梦羊城”的活动主题,通过舞蹈、声乐、语言艺术等艺术表演形式,融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奉献给观众一场多姿多彩的艺术盛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白云实验小学合唱《雪花》、《落雨大》带领观众领略漫天雪花的飘逸之美;白云区竹料第一小学舞蹈《新鞋子》,表达了留守儿童内心深处的声音,对幸福未来的向往;白云区太和第一小学舞蹈《嘻筛惜筛客家娃》展现了天真可爱、勤劳的客家娃娃形象;白云区贤丰实验小学舞蹈《撷云锦绣》展现了一群小绣女,在鲜花盛开的堂前时而一针一线地描绣,时而一颦一笑引逗黄莺,在鲜花和锦绣之中欢啼嬉闹,舞姿惟妙惟肖;白云区少年宫舞蹈《乞巧女儿心》运用岭南音乐元素,展现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及地域特色,尽显乞巧女儿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节目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感人至深,充分展示了白云区农村和外来务工子女美育教育成果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农村和外来务工子女参与美育实践的热情。

  白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从2019年开始,白云区教育局连续三届承办广州市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希望通过承办组织活动,为农村和外来务工子女提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白云区学校美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

  白云区历来高度重视素质教育工作,该区秉持白云教育“立真求新”的教育理念,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推进建设“一校一品”、“彩虹桥美育项目”、学校美育特色联盟工程、打造高水品学生美育团队,建设成效显著。目前已有省级艺术特色学校5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2所,市级高水平学生美育团队13支,区级“一校一品”艺术项目重点实施学校111所,“书法进校园”试点校20所,组建白云区粤剧传统教育特色学校联盟,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艺术名家进校园”实践基地8个,振兴乡村教育—花雨行动单位2个。仅2020年,区内学生共计获奖国家级2项,省级93项,市级78项。近年,在中山纪念堂、广州市儿童公园成功举办多场白云区学校美育成果展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白云区教育局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明确职责,持续加大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美育工作扶持力度,加快教育资源配置优化进程,进一步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全力提升农村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美育工作水平,实现素质教育城乡均衡发展,共同铸就区域特色教育品牌,推动构建新时代教育发展新格局。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晓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