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雨中即景
2022-03-16 17:30:00
余沁蔓
    有人爱火红的九九艳阳天,有人爱白雪皑皑的冰雪世界,而我独爱雨,爱它淅淅沥沥的声音,爱它活泼欢快的风采。

  起初,只是小雨。它如烟如雾般无声的飘洒在那空地上的瓦砾堆里和枯枝败叶里。不一会儿,天空从阴暗逐渐变得乌云密布。雨儿们开始滴滴嗒嗒地敲打着玻璃窗户,像是在演奏一首优美的乐曲。乐曲的前奏刚过,一道雷电就加入了乐团,“轰隆”一声,闪电一次又一次地照亮了犹如被漆黑的纱布笼罩住的城市。雨,唤醒了这个拥挤而又沉闷的城市。

  乐曲高奏,雨儿越下越猛。风儿也唱起歌来,伴随它“呼呼”的歌声,树木们摇曳起轻柔优美的舞姿。雨儿们哗啦哗啦地跳入河里,河面荡出一圈又一圈的波纹,鱼儿们欢快地跳出水面迎接雨儿们的到来,鱼水交欢,不亦乐乎。路面上,伴随着雨儿们的到来,路人纷纷撑起五颜六色的伞,给这雨中的城市增添了不少绚丽的色彩。雨,激活了这个单调而又无趣的城市。

  渐渐地,乐曲来到了尾声,雨过天晴了。天空一碧如洗,雨儿们洗刷掉了城市中的灰尘,整个城市焕然一新。雨后,树儿们愈发翠绿了,花儿们更加鲜艳了,小草在雨儿的滋润下,精神抖擞地挺直了腰。一条绚烂的彩虹悬挂在天空中,这是雨儿们临走前带给这个城市最后的一个礼物。雨,滋润了这个城市的大地万物!

  雨来了,城市才变得五彩斑斓,雨来了,世界才变动热情生动!我爱雨,爱它的轰轰烈烈,爱它的淋漓尽致,更爱它的生机盎然!

  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东路小学五年(4)班 余沁蔓 指导老师:周丽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