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体育中考暂停!
2022-04-10 18:04:00
广州市教育局
   4月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表示:

  4月11日起,全市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采取线上教学;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停止幼儿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暂停服务。高等院校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原定于4月11日开始的中考体育考试暂停,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以上安排暂定实施至4月17日24时止,后续安排将视疫情情况变化,及时作出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位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学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陈学明提醒,要特别说明的是,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各区各学校将结合教学进度,在总结此前线上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组织好线上教学。同时,市教育局将以“广州共享课堂”作为托底资源,供全市开展线上教学,具体路径将在“广州教育”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详细指引。

  陈学明呼吁家长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抽出更多时间陪伴孩子,督促孩子每天坚持体育锻炼,面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做好自我心理调节。在家庭、学校和社会协同发力下,同心同向同行,实现疫情防控和学生成长双不误。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