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月25日起,广州小学、幼儿园(除封控管控区外)返校复课
2022-04-22 10:37:00
广州市教育局
   今天(4月22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学明表示:

  (一)自4月25日起(下周一),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白云区中学阶段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全市小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幼儿园幼儿正常入园;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托管机构有序恢复服务。师生员工返校前提供本人和同住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鼓励家校“两点一线”。

  (二)自4月25日起,白云区辖内(位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学校除外)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实施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三)位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学校(含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托管机构),以及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的师生员工,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四)自5月6日起全市体育中考有序开考,原定5月14日中考英语听说考试和5月21日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均向后顺延一周。以上具体安排将在广州市招考办官方网站进行通告。

  封控区、管控区内学校复学和学生返校工作,市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每天进行研判,及时作出调整并提早向社会公布。

  关于核酸检测,白云区辖内学校按属地防控要求开展。其他各区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和同住人员返校前核酸检测4月23-24日进行,按照“一区一案,一校一案”的原则,由各区具体组织,原则上教职员工,学生(幼儿)和1名同住人员可于4月23日回校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其他同住人员由各区安排专场检测;自4月24日起,按每天抽检辖区内所有学校师生员工总人数的20%,当周核酸检测100%全覆盖的方式组织。

  有必要反复提醒的是,解封不等于解防。各区各校必须始终落实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格人员管理、校门管理、场所管理、活动管理和应急管理,执行好师生健康监测等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标准不降,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对于5月6日开始的体育中考,各区各校将根据市的统一安排有序组织,尽可能减少居家线上学习带来的影响。在这里特别要提醒广大初三考生,大家要保持作息规律,平衡膳食营养,调整身心状态,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科学备考。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拿出最好的状态,考出理想的成绩!

  陈学明表示对现在暂时还不能返校的师生,越是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各区各校越是要给予更多的人文关怀,关注和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关心和解决大家学习、工作、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努力呵护师生身心健康,力争学习资源、教学指导、学业监测、情绪管理“四个到位”,线下线上同一进度,居家与在校学习齐头并进。希望同学们一定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给自己多一分鼓励和坚持,相信“守得云开见月明”。

  陈学明说:“0408疫情以来,我们一起为孩子们的安全和健康揪心,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用心,为平稳有序返校复学操心。让我们十分感动的是,这期间广大师生家长始终如一理解和配合,相关部门社会各界不遗余力支持和帮助,在这里,我谨代表市教育局向广大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尽全力全面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希望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理解、关心和支持!"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穗教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