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63.6万人参加夏季高考!疫情期间将分点对待 加强考点管控
2021-06-03 09:54: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高考筹备工作相关安排。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介绍,今年是广东省高考改革的第一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78.3万人,其中参加夏季高考考生63.6 万人,全省共设置484个考点,2.44万个考场监考及考务人员8万人。

  景李虎表示,广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和考务组织方案,全力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根据疫情防控的情况,广东省分类对待加强不同人群的管理,将人员分为七类人群。并针对七类不同类的人员采取不同防控措施,做足应对预案。对全体考生要求做到两个全覆盖:考前14天连续健康状况监测和7天核酸检测全覆盖;对全体考务人员除做到以上两个全覆盖外,还要求做到疫苗接种全覆盖,即三个全覆盖。

  景李虎介绍,在部署高考考点疫情防控工作上,将分点对待,加强考点管控。

  一是高风险地区考点。近日,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相关部门采取的防控措施是“两个不交叉”,即校内、校外人员不交叉;高风险地区和中低风险地区人员不交叉。

  二是医疗救治场所考场。对健康条件允许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考生。安排在符合考试条件的医疗救治场所考试,医务人员密切监测,保证医疗救治场所独立、隔离,并安装监控录像设备,考试结束后对试卷进行消毒处理。

  三是隔离考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考生,安排在隔离考点考试,往返考场须提供考前两天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考生使用专用车辆实行闭环接送、转运。

  而其他普通考生,将被安排在普通高考考点的考场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