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2021-12-29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12月27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及报考人数剧增的双重压力下,历时三天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西大学考点考务工作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应考尽考”的要求,切实保证考生的考试权利,在组织好研考工作的同时,确保不因考试而引发疫情扩散传播,广西大学高度重视本次研考组织工作,专门成立了广西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生院组织大量人力物力投入考试之中。本次研究生考试,广西大学考点作为广西20个考点之一,共有251个考场分布在东、西校园4栋教学楼,有将近7400名考生参加考试,占广西考生总人数的10%。
  考务工作者的每一次努力,都是一束温暖的光,为考生输送着力量。广西大学考点共有7名考生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研究生院为此细致摸排考生信息,按照“分类处置”原则,与南宁市疾控中心反复研讨,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制定“一生一策”,统筹安排考场,试卷运送方案、隔离考场考务工作,对在校内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实行“闭环式”管理,由专人专车接送进出考场,并免费提供午餐。
  一名考生因健康码突然转成红码,需要在校外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研究生院连夜积极联系校内校外各有关部门、机构,第一时间安排好考生的具体隔离考场地点,调配护送押运试卷工作人员及调试相关考务监控视频工具等。第2天按时将试卷送去校外隔离考场,在考试结束接回考生,并将试卷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保障每一位考生安全考试。(来源:广西大学研究生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