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跻身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0%
2022-09-26 18: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桂电”)仪器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等9个学科上榜,其中仪器科学与技术全国排名第15位,位居前20%。
  2022年,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参与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高校共76个,桂电位居前20%,较2019年前40%排名得到大幅度提升。此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居前30%,信息与通信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排名也实现了升档进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广西参与学科排名位居第一。
  近年来,桂电加强电子信息特色学科建设,在博士点增列、一流学科建设、ESI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2021年获得光学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2022年获批信息与通信工程、网络空间安全、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6个广西一流学科,其中2个A类学科,4个B类学科;目前我校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3个学科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胡小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