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2022-10-17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博白县中学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开幕会盛况,其中,学校行政领导集中在校长工作室收看,其他党员干部、教师自行收看,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之下分别在各班教室收看。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在观看开幕会过程中,该校师生精神饱满,全神贯注,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报告时,师生们被总书记振奋人心的报告深深打动和鼓舞,时而激动,时而自豪,情不自禁地一次次热烈鼓掌。在此期间,师生们边观看、边思考,边学习、边记录,表情庄重,内心又怀揣着激动、喜悦之情。
  开幕会结束之后,师生们仍心情激动,相互畅谈交流心得体会和感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召开的,有着深远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积极的贡献。
  副校长、预备党员谢春晖表示,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深受鼓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很多新总结、新论述、新表述。这份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是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是奋斗召唤。
  玉林市政协委员、副校长邓婉霞表示,二十大明确“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教师当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该校第三党支部副书记、一级教师闭斌在观看开幕会后表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道出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理念和宗旨,在过去的五年,国家实现了很多的跨越,从航天,从科技,从国防建设、经济建设,到国计民生,我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了国富民强。在未来的十年,我党和政府将继续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更大的努力,我们期待国家的进一步发展,期待国家的进一步繁荣昌盛,期待人们生活的进一步提升!
  共青团员、2220班学生罗权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感慨良多。他认为,党和政府在过去的10年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工作,实现了第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国家更加富强,人民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充满了希望和期待,期待祖国的腾飞,期待祖国的强大,期待祖国的统一,期待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下一阶段,该校将进一步通过收看直播、集中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丰富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学习,引领全校师生成为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