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年“中国—东盟海洋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钦州学院举行

   人民网    2017-10-16

会议现场

广西历史学会会长唐凌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林城 

钦州学院副校长黄鹄 

专家交流

  金秋十月,海风送爽。10月12日上午,2017年“中国—东盟海洋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钦州学院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台湾和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内外数十名专家学者齐聚这座美丽的滨海校园,共同研讨中国—东盟海洋文化。钦州学院副校长黄鹄、黄宇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钦州学院副校长黄鹄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钦州学院作为北部湾的沿海高校,充分发挥地缘优势,面向东盟,积极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北部湾经济区发展需要。此次研讨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海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必将推动广西与东盟国家海洋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海上丝绸之路相关研究。

  “各国人民在这条纽带的连接下,展开交往与合作,共同开发、共享成果。”广西历史学会会长唐凌认为,海上丝绸之路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明,北部湾地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之一。在和平的环境下发展经济、繁荣文化、探索创新,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追求。本次国际研讨会的召开,充分表达了这种愿望和追求。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林城认为,广西是中国海洋文化发祥地之一,有璀璨的海洋文化。广西作为中国—东盟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前沿地区,其拥有深厚和丰富的海洋文化,已成为对外交流和友好往来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海洋大学曲金良教授、台湾海洋大学黄丽生教授进行主旨发言。菲律宾大学ZAYAS CYNTHIA NERI教授等十位学者进行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由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历史学会和钦州学院联合举办,以“加强学术交流,弘扬海洋文化;推动文化交流,促进思路建设”为主题,主要探讨新丝路倡议下的历史与文化,商贸合作、文化交流与海上安全等议题。(谢奋 摄影 陈烜严 徐国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