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上网课,你的流量还够用吗?广商院学子,请查收,这份来自母校的爱!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09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北一直是疫情重灾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也在关心、关注着同学们的安全与健康。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院的网上教学工作已开展了一周多的时间,大家的手机流量还够用吗?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学生渡过难关,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2月25日下发《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广商院学〔2020〕11号),组织各系开展疫情期间学生资助工作,我们用心用爱关心和帮助贫困学生度过疫情防控战。本次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用心做到资助面广、资助项目丰富和资助对象有侧重。
  本次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面向全体已认定为学院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一次性发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个月的网络学习流量话费补助,涉及学生3900余人,涉及金额约12万元。
  其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困难程度不同开展分层资助,资助项目丰富。除了对已认定为学院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的2017级、2018级、2019级在校学生网络学习期间进行流量话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30元外,对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针对湖北籍学生一次性补助1000元;对其他地方本人或父母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一次性补助1000元;对经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且医学结果为疑似新冠肺炎的学生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家庭直接经济损失巨大的其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次性补助500元;做好202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信息核查工作,保证不因疫情原因造成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延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已经毕业且处于还款期的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学生知悉相关国家政策,减轻还款压力等。
  据了解,本次临时性补助侧重资助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严重的地区、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杜绝“一刀切”和“普惠制”。
  本次临时性特殊困难补助申请正在进行中,广商院学子可根据相关文件规定申报补助,经学校审查确定后,将补助一次性发放至受助学生银行账户。预计本次学生特殊困难补助将惠及6000余人次,总金额约120余万元。
  再黑暗的夜,总会有温暖的光,再长再远再难走的路,爱会带我们走到春暖花开。亲爱的同学们,3月的校园已经是一派生机盎然,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让我们期待重逢的日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