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搭建校企合作新桥梁——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2020-10-19 17: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隆重举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国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林愈溪,自治区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绍文,广西粮食经济学会会长封成斌,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发起单位代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维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以表决形式通过了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第一届常务理事会名单。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国平为职业教育集团授牌,为理事长单位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颁发证书。
揭牌仪式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在会上致辞,他指出,隆重举行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成立职业教育集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生产和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是响应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新期待的应势之策,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校企资源共享融合,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粮·商”特色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群布局以财经商贸大类为优势主体,以粮食储检和食品工业类为特色重点。学校充分发挥牵头院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耕粮食行业,对接现代服务业,与各成员单位紧密合作,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互惠多赢,共同发展。
覃武云书记致辞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维同志从广西粮商职教集团组建背景、筹备过程和组建情况等方面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中指出,职业教育集团是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等组织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而组织的团体,目前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共有理事单位5类59家,成员构成包括粮食系统职业院校、行业协会(学会),粮油科学科研机构、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理事单位基本覆盖了广西各个地市,能直接有效服务于广西各地地方经济发展。未来将集团建设成为广西设施先进、理念超前、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学生受益、家长放心的高端现代化粮食产业职教集团,强力打造“职业教育先锋队、粮食行业领军者”品牌,服务广西粮食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维院长做职教集团成立筹备计划情况筹备情况报告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国平同志强调,这次由学校、行业、企业共同组建职业教育集团,立意高、起点高,是多边合作、多方融合,有利于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增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联系,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是推动我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职业教育发展的有益探索。
      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坚持“政校行企四方联动、产学研用立体推进”的合作原则,面向市场、面向行业,创新“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紧密型集团办学体制与机制,着力解决制约集团化办学中的问题与困难,积极探索集团成员深度融合办学模式,努力实现集团成员人才共享、设备共享、技术共享、文化互补、管理互通的深度合作关系,全面提升职业教育集团的办学竞争力与社会影响力。(通讯员:冯艳琼 黄丹霞)

自治区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国平讲话

 
附件: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发起单位参会名单(共60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