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商学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贵州商学院    2018-11-28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2018年11月16日,我院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方仕平同志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侯贵生同志主持会议。
    方仕平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的宣传思想工作,并就下一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方仕平强调,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学院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总结学院这几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结合学院实际,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不断提升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的宣传思想工作,努力在统一思想上见成效,在凝聚力量上见成效,在培育时代新人上见成效。二是强化价值引领,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学生是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大学的时代使命。要聚焦培养具有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培育什么样的价值观和培养什么样的人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学生成长的精神之基,补牢学生成长的精神之钙,使青年学生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种自觉追求。要弘扬时代新风,广泛开展先进模范人物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三是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持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引领力。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民族立魂的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宣传思想工作的一个战略任务,就是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我们要巩固和加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加强新闻舆论阵地的建设工作,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壮大主流舆论阵地。结合学校实际不断地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四是围绕立德树人,持续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体系,包括包括教学课程育人体系、实践育人体系、文化育人体系、环境育人体系等,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打造“12345”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1”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2”是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3”是实施“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三大工程;“4”是坚守“课堂、社团、舆论、公寓”四大阵地;“5”是构建“管、教、引、服、助”五大育人体系。
    侯贵生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教育精神并就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党办、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学工部、保卫处、资助中心、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团委、网络中心、工会、后勤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院辅导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