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市教育局、贵阳五中领导赴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村调研扶贫工作并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座谈会

   贵阳五中    2019-03-07

  2019年3月6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明昌率市教育局、贵阳五中相关同志来到开阳县禾丰乡王车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座谈会和看望驻村干部。

  李明昌书记、张东校长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市教育局、贵阳五中在王车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了贫困户,询问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掌握他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如何摆脱贫困提出了较好的思路和办法。 

  在王车村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座谈会上,王车村驻村工作组组长、市教育局和贵阳五中驻村干部汇报了目前帮扶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表示一定会不遗余力、想方设法在市教育局和学校的支持下,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帮助王车村尽快脱贫。禾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黄淋果,开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健就如何帮助王车村2019年实现脱贫目标谈了具体做法。

  贵阳五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结合五中帮扶工作实际,从教育扶贫、拓展王车村书法文化项目、校农结合几个方面汇报了五中的具体安排。 

  市教育局李明昌书记就做好王车村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建立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二是重点动态关注22户贫困户的脱贫,要“一户一策,一户一案”有针对性的给予帮助。三是要利用好十里画廊的旅游资源优势,关注好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四是市教育局、贵阳五中要尽最大努力帮助王车村加强学校(幼儿园)内涵发展、教师培训、贫困子女入学、农民技能、素质培训。五是抓实校农结合,驻村干部要协调和帮助王车村推广当地农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