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五中启动和落实“四大四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贵阳五中    2019-04-17

  2019年4月15日,按市教育局的安排部署,贵阳五中召开“四大四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启动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周晓鹏主持,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安排部署贵阳五中“四大四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相关工作。

  启动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共贵阳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印发贵阳市2019年开展“四大四找”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贵阳五中“四大四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在动员讲话中就开展“四大四找”教师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活动主题、活动的六个阶段及相关工作任务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解读。强调了本次活动要重点解决教师政治信仰、理想信念、专业能力、工作态度、职业情感与职业道德、服务意识、进取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这次教育活动,使全校教职工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职业道德进一步规范,职业认同进一步增强,进取精神进一步彰显。同时,就教职工怎样参加到这次“四大四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如何查找问题提出了要求。

  启动会后,召开各教研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第一阶段“大讨论找问题”工作部署会。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会上,全体教研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和“四个引路人”要求以及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由分管领导具体安排了第一阶段“大讨论找问题”的第一次讨论工作,对各教研组讨论的会议议程、讨论要点、如何查找问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下教研组指导讨论提出了要求。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同志在工作部署会上还与各教研组长就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教研组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