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续协和贵医之缘,启大医之篇章:贵州医科大学首届“协和班”顺利开班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经过近大半年的精心准备,9月8日上午,代表着我国医学和医学教育最顶尖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与贵州医科大学联袂举办的全国首个“协和班”喜迎32名学子,顺利开班。

  据记者了解,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首届“协和班”,实际招生32人,最高分为614分,最低分为579分,高出一本线109分。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贵州医科大学领导共同为协和班首届32位同学颁发铭刻姓名的纪念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协和班名誉班主任马超教授为首届“协和班”学生捐赠书籍。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马超、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学院李乃适三位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

  “集协和贵医之毓秀,成为国为民之大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张勤在授课中对首届“协和班“寄予殷切希望。她谈到,协和与贵医之间存在一份亲缘,情感深厚,希望通过本次合作的机会,提高贵州医科大学师资的发展和进步,使学校的教学更上一层楼,培养出高层级的医药卫生人才来促进贵州乃至整个西部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

  贵州医科大学校长梁贵友致辞,并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马超颁发首届协和班名誉班主任纪念牌,他忆及“协和班”从期许到落地的来之不易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协和班”的各项工作,传承协和基因,优化人才教育培养机制,加大投入,推动三教(教材、教学、教师)改革联动,力争将“协和班”办成贵州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生动典型,为扎根贵州大地办好现代化医学教育创模式。

  同时,校长梁贵友寄语首届“协和班”学子六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不忘医者初心;二是珍惜机遇,成就卓越医者;三是知行合一,勇担医者使命;四是德才兼备,培育医者仁心;五是追求真理,勇于开拓创新;六是视野开阔,练就宽容信心。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协和文化广场选址并合影留念。 

  记者/张圆

  编审/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