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同心携手 战胜疫情——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20-02-05

  亲爱的同学们:

  春节好!望见字皆安!学校时刻牵挂着各位同学的健康平安。

  一场猝不及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令人揪心,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并发表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考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各省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进行了安排部署,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我们看到年逾80的钟南山院士再赴疫情前线;我们看到无数医务工作者逆行赴战;我们看到千千万万的基层工作者坚守岗位;我们看到湖北人民主动留守;我们看到全国人民众志成诚;此时,学校最关心的就是广大学子你们的健康和平安,特别是身处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子们。这个春节,也许你们错过了走亲访友、也许你们错过了四处畅游;大家都成了隔离病毒,阻断疫情,足不出户的宅男宅女,希望大家继续“宅”着,继续自己这个理性的“宅”选择,坚定信心,乐在家中。在此,学校真诚希望广大学子积极采取各项预防措施,同心携手,战胜疫情,共同做到:

  一、战“疫”当前,纪律为先

  目前,疫情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在不断变化中,战“疫”当前,纪律为先。我们希望同学们能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防控要求,学校决定推迟开学时间,具体时间请大家关注学校通知,未经批准不要提前返校。望全体同学要保持通讯畅通,随时保持与班主任、辅导员密切联系。

  切实增强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避免出现瞒报、漏报现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

  2020年的春节可以用一个成语概括,那就是“固步自封”,这是对自己最好的负责,也是对全社会最大的贡献。疫情无情人有情,如若不能参与到“抗疫”一线中,至少也要全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及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参加集体活动,外出时请佩戴口罩,回家时做好消毒措施,勤洗手、洗鼻,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饮食习惯,不购买、接触、食用野生动物。一切个人行动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建议和管理,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战“疫”当前,切实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是立马可以鸣金收兵之战,它困扰着我们,甚至捆绑了我们的心情,大家切不要恐慌,记得那些温暖的提醒:养成好的习惯,记住随时洗手很重要、外出一定戴口罩,有了症状赶快报、及时检查和治疗。良好的心态是战胜一切的最佳方式,面对疫情要时刻保持理性,切勿恐慌,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合理安排好假期作息和居家锻炼,积极调整自身心态,有效引导身边亲人正确面对疫情,减少消极情绪,树立信心。

  如未能及时调整心态或因疫情引起心理不适或应激障碍,可向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心理援助,电话方式:王老师 13885406899  QQ:422658401;曾老师13908521809  QQ:290639479,同时及时与辅导员联系,获取更多途径的帮助方式。

  三、战“疫”当前,莫要懈怠

  这个假期是普通的,也是漫长的,更是揪心的。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我们真切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人类对自然的藐视、自大将带来的可怕恶果,也让大家深刻学习了各类病毒的知识及延伸出来的医学类、生活类知识,全民思想正在教训中提升。

  战“疫”当前智者胜、战“疫”当前勇者胜。在每天担忧着疫情不断扩散、传染的焦虑中,我们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将科学预防知识和准确的疫情信息转告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同时要不忘主动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技能,学而时习之,温故而知新。由于开学时间暂未确定,同学们要沉下心来看书学习,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为新学期开学打好基础,做好充分准备。

  亲爱的同学们,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学校此刻需要你我同心携手、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让我们每个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战胜这场防疫攻坚战!

  恭祝全体同学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愿你我皆安好,相见之时笑容满面!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202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