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学子亮明身份做表率,带头服务当先锋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08

  编者按: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检验和考验。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村(居)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的防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求是学院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基层党组织号召,“战”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本色。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体育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华虎就是其中一员。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华虎参加志愿服务的事迹和心声吧。

牢记党员身份  主动冲锋在前
  新冠肺炎疫情来临后,在得知家乡疫情防控正缺人手时,华虎勇敢地站了出来,以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的身份报名参加贵州省六枝特区月亮河乡中寨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家人的一些疑虑,在报名前他和家人是这样讲的,“紧要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冲锋在前。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应该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中去。”家人开始理解和支持他,父亲对他说:“不仅要这样说,更要这样做,我们不能讲空话,但去了以后一定注意安全。”

  2020年2月2日起,华虎便与村干部一起,无惧风雨,走家入户,讲防控、喊喇叭、贴标语、喷洒消毒液、进出人员登记、挨家挨户排查……村头巷尾都可以看到他紧张而忙碌的身影。他说,自己工作的时间多一点,人们对疫情的认识就深一点,安全也就多一点。
践行为民宗旨  积极服务群众
  ”在走访登记中,有一户人家让华虎记忆深刻。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家里儿女们都没能回家,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过年。聊天过程中,老人说:“这次的病毒好像厉害的很,辛苦你们这些到处登记排查的人了,希望这个病能快点好,孩子都想他爸和他妈了”。这一句话让他思考良久,何止是这一户人家的孩子想念父母啊。老人的话语和孩子对父母的思念,更加激发了华虎的工作决心。

  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有村民从县城回来,华虎按照规定为其测体温,但对方非常不配合,觉得自己没有症状根本不需要。刚开始华虎有点不知所措,但心里还是想着耐心与细心地给村民讲解,让他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危害性和传播的广泛性。突然想到了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便微笑着说道:“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国家,你怎样,国家就会怎样,你光明了,国家便不会黑暗,你幸福美好了,国家又怎能不好?”话音刚落,身边的人都对华虎竖起了大拇指,对方也很快接受了体温测量。
发挥党员作用  当好先锋模范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寨村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号召返乡大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华虎的带动和鼓励下,同村的两名大学生也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并签署志愿者服务承诺书,随后陆陆续续有近10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村干部都说:“志愿者人数不断的增加都是因为受到小华的影响。”

  华虎说“在艰难时期支撑起整个国家的,有前线舍己救人、双手浮肿的医护人员,日夜不休、分秒必争的建设施工人员,一腔赤诚、奔赴重灾区的物流配送人员,紧急集结、跑步穿过空荡城市的警察和军人们,还有许许多多来自全国各地基层干部的日夜辛勤和基层民众的无私配合。在十几天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基层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我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没有什么比万众一心更有力量,只要大家奉献一份热、发出一份光,相信就一定能够渡过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