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勿忘前事以史为鉴 缅怀英烈吾辈自强——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热议“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4 20:07:00
贵州师范大学

  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铭记伟大胜利,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贵州师范大学组织师生代表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并开放食堂电视方便师生收看,其余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贵州师范大学全体师生积极关注大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此次大会意义。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辅导员杜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领学生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辅导员刘瑞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达了“和”的精神,大到与别的国家和谐相处,小到善待我们身边的花草树木,保护自然、崇尚和平、拥抱地球。今年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强大给人民带来的安全感和自信心,同时我们应当铭记,现在这个能让我们放飞梦想的时代,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正值军训之际,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牢记历史,努力学习,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强军梦中去,以主动的姿态、冲锋的精神、实干的行动,拥抱这个时代,努力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童炳丽:抗战老兵在回忆抗战经历时,泪流满面的场景使我备受感触,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只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同心协力,坚决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中国才能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今后,我们应当加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自我奉献、坚持到底、敢拼敢战的态度。作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力量,当代大学生应勇担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重任,奋勇向前,披荆斩棘!

  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鹏:抗美援朝战争既是对朝鲜的援助,也是对中国国家安全的保卫。英烈们不怕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而言,我会从以下三个方面发扬和继承抗美援朝志愿军身上的精神:一是增强理论学习;二是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三是加强和群众的联系。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需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尽量和国家发展靠在一起,在取得个人进步的同时也能为国家做出奉献。

  文学院2018级学生关舒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对这场胜利最好的纪念,也是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勇士与阵地同在,英雄和日月同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应将杨根思、黄继光等烈士的英雄理念内化于心,发扬舍身忘死、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精神。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心理学院2018级学生何春艳: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我最初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是在小学学过的《谁是最可爱的人?》这篇文章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是可爱可敬的,为了国家安危,不顾个人生死,一心打胜仗,尤其是在当时艰苦的情况下,展现出的大无畏精神,让我为之震撼。在我看来,我们要懂得感恩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继承先辈们抗美援朝的励志精神,树立保家卫国、振兴民族的自信心,将先辈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

  体育学院2018级学生杨丹: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许多英雄,例如黄继光,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子弹,这种为国家舍生忘死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与他类似的英雄比比皆是,抗美援朝时期,他们挺身而出,在恶劣的环境中艰苦作战,即使物质条件与美军无法比拟,依然取得胜利。通过这次直播,我了解到更多抗美援朝背后的故事,对祖国的感情也变得更加深厚。在我看来,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积极生活,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注入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夏泽岩:面对美军的炮弹攻击,战士们在朝鲜的土地上洒满鲜血。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当今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这场战争中的人物事迹以及战斗精神,启发鼓舞着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