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08

  编者按: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检验和考验。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在贵州省大方县的街头巷尾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小区大力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所需的部分物资,粘贴疫情排查通告、悬挂横幅,给路口来往人员测体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党员志愿者。

  “我是党员,我年轻,身体好,我来!”因放假回家的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辅导员高林娇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投身到大方县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她自从2月6日参加疫情排查志愿队伍中以来,每天早上九点准时出现在社区排查卡点,与工作人员一起发宣传单,对来往人员进行户籍、体温、往返卡点事由进行详细登记,对无重要事由的出行人员进行耐心劝返。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耐心、细致的工作,外出人员一天天减少,进出人员积极配合工作,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和群众的点赞。

  在问及为何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时,高林娇说:“当看到很多医务人员、志愿者选择“逆行”奔赴武汉时,很感动、很受触动也很震动,于是开始思考自己能否做点什么。当我得知需要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时,就毫不犹豫报名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在危机时刻勇于冲锋陷阵,带好头、起好步,保家卫国。大家在大灾大难面前,听从指挥,凝心聚力,形成一道道防护墙,阻挡这场蔓延开来的疫情。”
  高林娇同志只是众多“党员志愿者”中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同志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上,敢于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汇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和新型冠状病毒的阻击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