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打赢校园防疫战保驾护航 ——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战“疫”纪实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19

  编者按: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检验和考验。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贵州师范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后勤服务集团肩负着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责任。为了不辱使命,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带领集团全体党员积极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迅速反应,确保防控物资保障有力

  疫情爆发之初,集团迅速响应,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精准谋划、科学部署,明确集团各部门的防控工作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随着疫情防控全面进入“战时状态”,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想法设法采购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道防线,为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集团党员带领职工搬运防疫物资

志愿服务,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当学校党委面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倡议后,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在集团党员群里发布,后勤支部党员纷纷主动请缨,不到半小时,在贵阳的39名党员全部报名参加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在校园门岗、超市、后勤保障等一线,总能看到集团党员们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集团党员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

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在疫情防控水电保障工作中,党员同志一线指挥,处理高压配电故障1次、检修供电线路300余米、抢修配电设施2处,检测修复供水管网漏点14处,配合校宣传部在宝山校区安装修复疫情防控广播十余处。在人员管控方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由党员同志负责,落实网格化管理,对集团所属的900余名员工的外出信息、身体状况等每日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及时掌握往来武汉等地区和发热等疑似人员状况,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员,做好人员管控。在生活物资保障方面,为保障开学后生活物资供应需求,集团党员同志多渠道组织储备米、油、肉、干货、一次性餐具等各项生活物资,为开学后全校师生的生活服务做好充分的准备。

对宿舍设施设备的维修

对宿舍周边的环境的整治

未雨绸缪,确保校园开学安全有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集团全体党员在完成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按照集团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认真仔细准备开学工作。一是预判风险,制定方案。围绕全校师生的吃、住、行等方面,详细拟定了后勤服务保障防控工作方案,师生开学生活指南,提前制定《学生就餐防疫指南》《学生宿舍疫情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等规范性文件,确保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二是多措并举,做好校园卫生工作。在疫情防控环境保障工作中,集团党员带领普通职工对各校区校舍和环境进行卫生死角清理、校舍排污清理、环境全面消杀等工作,确保校园和校舍的卫生清洁,为顺利开学提供“温暖后背”。

对学校食堂的消杀

对学生宿舍的消杀

对校园环境的消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后勤服务集团党员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把志愿服务作为“热爱学校、守护师大”的练兵场,把特殊时期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作为锤炼党性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