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学、规范、有序开展门诊工作

   贵州中医药大学    2020-03-20

  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阶段医疗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2020年3月9日起全面恢复国医堂、专家门诊、专科门诊等科室的正常诊疗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医院门诊部为保障医生、患者及家属的生命安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诊,做了大量扎实而有效的工作。

  精心准备,保障安全。一是安排专人为门诊医生发放口罩、帽子、手套、护目镜、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二是在在门诊大厅及国医堂设置固定通道和“贵州健康码”,做好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三是设置专门候诊区,避免患者在走廊聚集;四是设置醒目标识,提醒确保一医一患一诊室;五是增加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消毒频次;六是加强室内开窗通风,做好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合理引导、科学就诊。一是发布患者及家属告知书,提醒就诊和安全防护注意事项;二是增派分诊、导诊人员,详询患者症状、病史、接触史以及测量体温,合理分流患者;三是严格要求患者和家属正确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排队候诊、进入诊室前进行手部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四是严格实行号源总量控制,严禁诊间加号,严格要求患者按预约时间就诊、每名老年患者限1名家属陪同,限制候诊区患者人数,确保有序就医。

  发挥特色,彰显优势。一是发挥中医“治未病”特色,邀请国医大师刘尚义拟定清温辟秽、化湿泄浊的中医浴方,使人们能够通过足浴、药浴有效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二是使用“芳香”中药方剂清瘟辟秽散熏蒸公共区域,达到“香气盛则秽气除”的功效,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三是各诊室专家运用中医辨证思维省疾问病、处方用药,充分发挥中医药治病特色和疗效。

  自开始正常诊疗活动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大量工作以保障医生和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采用的各项措施,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广大患者提供了安全有序的就诊环境和优质的健康服务,受到了广泛的认可与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