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战“疫”冲锋在前——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师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义务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20-04-14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本次抗击疫情捐款工作中,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党委积极组织所辖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进行捐款。据统计,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共424名党员进行自愿捐款,其中,教师党员147人,学生党员277人。达到党员捐款全覆盖。在本次捐款中,许多家庭并不富裕的学生党员也踊跃捐款,表达对疫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和对战斗在一线的白衣战士们的崇高敬意。
  彰显入党初心,不忘职责使命
                                    ——教师党员张宏胜
  张宏胜,男,汉族,河南光山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贵州大学,于2018年6月21日在贵州大学入党;2019年7月至今,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任专职教师。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了中华儿女的心,面对疫情,“最美逆行者”坚守一线,而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同样给人民群众带来温暖。在河南省光山县罗陈乡张楼村,这里距离武汉只有200多公里,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是疫情重灾区,面对疫情基层党员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抗击疫情,永不退缩”的精神。在疫情期间,为保证全村2000多人的健康和安全,村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每天定时定点进行各组巡逻、消毒、登记、测体温、询问等,成为村子里的“最美逆行者”。防疫期间他们没有N95口罩,连一次性医用口罩都非常紧缺,但是他们依然站在疫情的最前面守护着全村人的健康。截至目前,拥有2000多人的张楼村,新冠肺炎确诊例、疑似病例均为零。基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优越性。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张楼村简山组村民张宏胜(系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党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想通过捐赠防疫用品来缓解村委会防疫用品急缺的状态,但疫情期间镇上的防疫用品几乎都卖空了,于是想通过网购的形式购买,但此计划也行不通,疫情期间很多快递公司都已停业,而且河南信阳作为疫情的重灾区,即使有快递公司营业,快递也不会发往此处。百感交集之下,于2月3日中午将身上1500元现金,捐赠给张楼村村委会用于购买防疫用品,以此为国家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张宏胜同志积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在所在的简山组,除了督促家人不要外出、不能与亲戚朋友聚餐外,还积极为简山组做好防疫宣传工作,让大家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以增强抵抗力,向大家科普防疫知识等。由于疫情期间不能外出,简山组部分老人又丧失劳动能力,子女常年在外打工,生活比较拮据。为此,张宏胜同志将自家种植的蔬菜和家里闲置的衣服拿给有需要的老人,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彰显入党初心,不忘职责使命。
  抗击疫情,勇当先锋
                            ——学生党员丁壬杰
  丁壬杰,男,中共党员,人文科技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曾获贵州民族大学“优秀团干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疫情爆发后,丁壬杰同志主动报名担任所在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我支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一员,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月8日至今,丁壬杰同志一直在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茶园街道环南社区防疫监控点执勤,负责监控点的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及交通疏导等工作。丁壬杰同志用最简单的“累并快乐着”来总结近一个月的志愿者工作。他说:“虽然检查的工作较为枯燥,但是我们却乐在其中。在闲暇之余,我们互相交流经验、相互学习,非常充实。在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聊天中,我了解到他们在大年初二就已经开始在一线工作,一直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是高强度的工作,但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让我十分敬佩。在社区一线工作真是能体会酸甜苦辣五味杂陈,同时也深深体会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他们的交流和沟通中,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在学校难以掌握的知识和经验。”
  在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曾有当地媒体对丁壬杰同志进行过采访。他在被采访中说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做的这些也只是尽一些微薄之力,但是我相信‘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当把我们这些普通人的小行动汇集在一起,也是一股很大的力量,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此次党支部组织的募捐活动中,丁壬杰同志更是以个人名义捐出200元人民币,这对于作为学生的他来说金额并不少,但他却毅然决然的表示出捐款的决心,他说:“我的爷爷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经常告诫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为人民服务。爷爷的嘱托,我时刻铭记于心,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没有一刻犹豫,毅然加入了社区防疫工作。在参与防疫工作时,还时刻记挂武汉疫区人民,希望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疫区群众,帮助我们国家早日打赢疫情阻击战。”
  集聚力量,共刻时艰
                           ——学生党员张莲
  2020年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恶战,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是勇敢的战士,湖北就是这场战役的主战场,全国的资源都在源源不断地支援着湖北,都在为湖北加油。虽然疫情还在持续,但是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胜利的曙光已经露出边角。
  张莲,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2016级8班学生,2019年6月1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张莲同志在这场战争中,做到了不出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积极配合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与此同时也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该同志于2020年2月5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30元,2020年2月18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项基金捐款50元,向抗击疫情—希望工程特别行动捐款20元,后来又响应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号召,再次捐款50元,共计150元。该同志表示,虽然自己的捐款不多,但希望能在这场战争中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国全世界早日取得这场无硝烟大战的胜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