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好优质兵源“输送站”:贵州师范学院征兵、防“疫”两手抓

   贵州师范学院    2020-04-19

  强国需要强军,强军必先强兵。4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通过现场会议与线上会议模式召开了2019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0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旨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更好推动学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当好优质兵源“输送站”。

  今年的征兵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有力地激发了大学生的报国热情。如何推动2020年高素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对征兵工作提出新要求。

  韦维强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新形势和困难,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力施策,从严把好兵员质量关,切实把优秀的青年大学生输送到部队去。要完善配套制度,用好用活政策,继续从入伍学生的学业学位、学费代偿补助、政治审查等方面给予紧密的配合和支持。在征兵过程中要把征兵宣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把征兵工作融入立德树人的整体格局,激励学生树立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

  做好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和征兵工作者奖励的决定》。乌当区武装部部长谭全权出席会议并对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说明。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刘红玲、2019征兵工作先进集体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李艳琴、2019年征兵工作优秀个人美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谢琦就过去一年征兵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汇报。

  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政策提质增效。刘红玲说,2019年贵州师范学院征兵任务数是在校生21人、毕业生10人,总计31人。学校实际完成男性大学生入伍68人,其中从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且列为学校征集任务计划的学生52人,超额完成了指标。这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是从讲政治担当的高度、人文关怀的温度、典型引领的力度、多方联动的宽度等多维度推进完善征兵工作的激励机制,出台相关应征入伍优抚办法,在办学经费紧张的情况下,仍保障入伍学生的各项优抚激励政策落实落地。

  据悉,2019年学院共有13位同学体检政审完全合格,经上级征兵部门批准,已光荣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学院主要在“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全面宣传,点对帮扶”“上下对接,精准服务”“总结反思,改进提高”四方面下功夫抓好征兵工作。李艳琴说到。

  创新方式方法,稳扎稳打三到位。谢琦说,学院辅导员团队首先利用线上+线下教育方式,通过班级QQ群、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并在学生服务方面沟通到位、心理安抚到位、基础服务到位,在整个征兵宣传过程中稳扎稳打,才使得征兵工作能圆满完成。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征兵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2019年受奖励的征兵工作者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

  韦维讲话  

  严肃主持会议  

  谭全权对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说明

  经验交流汇报

  表彰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一)

  表彰2019年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二)  

  会议现场

文/图 丁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