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招生章程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07

  一、学院简介
  学院代码:4152013054
  办学类型:普通高等教育
  办学层次:专科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钟山大道西段1119号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院现占地面积500余亩,建筑面积16.13万平方米。拥有纸质藏书48.9万册,电子图书65万册,多媒体教室108间,教学用计算机2400余台,校内实训基地21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188个,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亿元。全日制在校生80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93%以上,专业对口率82.33%,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95%以上。现有教职工501人,专任教师325人,具有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6人,副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116人,硕士研究生学历74人,双师素质教师150人,贵州省职教名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建有医学、护理、财经、商务管理、生物工程、工业、社会科学、信息工程共8个系,高职专业54个,建成省级骨干专业3个、重点专业群1个。会计专业2019年获批为贵州省骨干专业,同时获批为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骨干专业。
  学院一直致力于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强化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能力的培养,全面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近3年来,400余名师生参加全国、全省技能大赛,获国家级和省级三等奖以上88项。基本形成了办学规模适应、专业结构合理、教学设备先进、教师队伍稳定、服务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地方高职院校。
  站在新时代,面向新未来,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学院秉持“厚德精技﹒服务社会”的校训,积极探索与创新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招生计划详见各省2020年高校招生专业目录。
  三、录取工作体制、原则、要求
  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工作体制,即:在符合高校招生报名条件、考试成绩达到投档分数线的考生中,由学院根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的原则,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和录取的专业,同时负责对遗留问题的处理。
  学院以省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作为录取依据。在投档范围内,优先录取第一志愿的考生,若第一志愿考生人数不足时,则按第二、第三……及服从调剂志愿顺序依次录取。
  考生的高考上线成绩相同时,根据贵州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工作规则的规定录取。
  如生源不足,按贵州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降分线录取。
  四、收费标准及奖助学措施
  严格按照贵州省物价主管部门批准的学费、住宿费等收费项目及标准收费。
  学院严格按有关规定评选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院级奖学金及“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资助,并开通了“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为在校贫困大专学生申请并办理助学贷款手续。
  五、招生组织机构及职责
  录取期间,学院成立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部署和领导新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以下机构:
  (一)          纪检信访组
  负责监督检查学院招生工作人员对教育部、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制定的招生政策和规定的执行情况,受理来信来访来电等各类举报,检查和处理违纪、违章的人和事,做好信访接待工作。
  (二)          录取检查组
  负责省招生部门与学院之间录取工作的联络,审核和检查学院退档、录取考生情况、以及在录取过程中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的情况,确认学院最终录取名单。
  (三)          信息技术组
  负责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建立,维护和运行,录取数据的组织、管理和安全保密,录取投档、信息预测、统计材料和新生录取名册的打印以及工作人员进行计算机操作培训和技术指导。
  六、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在规定的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发给国家承认学历的、经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注册的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高职专科毕业证书,并以此具印。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6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