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师范学院新增5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03-04 09:27:00
遵义师范学院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印发,遵义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历史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遵义师范学院已获批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获批专业数占全校总专业数的30%,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2019年4月,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本次发布的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第二批评选结果。

  遵义师范学院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取得历史性突破,充分表明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树立“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已经取得了引人瞩目的阶段性成绩。新增5个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期间“申硕申大”和“建设区域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迎来了“开门红”。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完善专业建设规划,健全专业质量保障体系,高标准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大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实现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