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邓海同学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1-03-09 09:52: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由贵州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红” 奉献战疫情——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事迹分享暨表彰大会在贵阳隆重举行。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8班邓海同学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称号。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从2月初开始,他就加入到威宁县草海公益协会“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志愿服务中,在殡仪馆门口设岗值班,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以及车辆信息登记。每天值班十二个小时左右,全程没有离岗,有时候车辆人员过多,忙得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上。

  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在具体工作中,他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状况询问,以及车辆信息登记,需要接触过往人员,这也就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值班过程中工作重复枯燥,所以,为了做到不漏一人严格要求,凡是进入卡点的人员都必须再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宁愿自己累一点也不愿意漏一个人,为整个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

  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也是比较困难的,但是他并没有退缩,而是毅然选择迎难而上。殡仪馆这个疫情防控卡点并不同于其他普通的防控卡点,还会遭到一些指责,他并没有抱怨和责怪,而是选择真诚地安慰那些前来吊念至亲与故友的人。他真正做到了将心比心,学会了换位思考,多一份包容和理解,少一份抱怨和责怪。他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这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的精神受到了相关领导的表扬。

  邓海同学在获奖感言中说到:“首先感谢在那段疫情肆虐的日子里,自己有幸能和众多的白衣天使和万千逆行者负重前行,承蒙学校关心与推荐,荣获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荣誉不过是头冠,一刹那的光辉并不代表永恒,而我们终将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取得最后的胜利,也会在烟消尽散的世界重逢”。他同样坚信“像列车经过黑暗的隧道一样,我们遇到的那些艰难时刻,也终会突破重围迎来生机。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消散。”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