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凯里学院签订“专升本”联合办学合作协议
2021-08-13 14:20: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月4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凯里学院“专升本”联合办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凯里学院举行。凯里学院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院长宋建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江菊,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罗红芳,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会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同时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部门同志。 
  会上,宋建波介绍了凯里学院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凯里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通过“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个翅膀”和“四大引领任务”发展方略,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宋广强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双方签订“专升本”联合办学协议是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特色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此次“专升本”联合办学,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联合办学人才培养全过程;二是要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是要严格选拔联合办学专业教师;四是要注重治理体系建设;五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抓好专升本联合办学的各项工作的落实;六是要强化联合办学工作的责任落实。他指出,凯里学院和三所高职院校正处于提高办学质量的升级期、变轨超车的机遇期、改革创新的攻坚期,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要凝聚共识、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共同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朱保贤对凯里学院给予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专升本”联合办学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本情况和舞蹈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筹备情况。为高质量推进与凯里学院的“专升本”联合办学工作,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认真抓好组织领导、完善本科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本科办学工作机制等前期准备。
  随后,宋建波、朱保贤分别代表凯里学院和铜仁幼专在“专升本”联合办学合作协议上签字。
  签约仪式后,双方还就联合办学的各项事宜进行了现场交流。罗红芳表示,此次率团到凯里学院参与签约仪式,大家受益匪浅,一是进一步了解了凯里学院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成功经验,也将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今后的发展提供有效借鉴;二是为对标找差推进本科专业办学找到了更多方法。与本科办学的标准相比,我们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还存在较大差距,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全力以赴改进和提升文化软实力,确保本科专业办学质量。同时,罗红芳就如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高质量办好本科专业作了表态。她表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全力抓好专升本联合办学,将从制度、政策、师资、经费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实现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就业质量高、学生学习体验幸福指数高的“三高目标”,为今后本科办学积累经验。
  8月5日上午,工作组一行还先后到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及凯里市第一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八幼儿园、第九幼儿园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对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智慧校园建设、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在非遗文化传承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了观摩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