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打开心窗 感受阳光 ——清镇市第四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3-05-30 10:49:00
清镇市第四中学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五月的四中,阳光明媚、朝气蓬勃。五月是心理健康月,旨在呼吁同学们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为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纵向发展,清镇市第四中学围绕“打开心窗,感受阳光”主题,于5月份先后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的系列活动。

  01一项郑重的启动仪式

  5月11日,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操场,郑重举行学校第七届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德育副校长彭佑金就本届心理健康月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做了介绍。心理咨询室余婷婷老师就即将开展的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全体师生开展了“抓乌鸦”的互动游戏。来自高一(2)班的学生代表与全体同学开展“律动游戏”。启动仪式为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帷幕。

  02 两面微笑打卡墙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五月初,心理咨询室的余婷婷老师便开始在全校师生中征集“微笑照片”,经过最终的收集、整理、排版,制作了两面精美的微笑打卡墙。

  将灿烂的微笑传递给他人,感染每一位驻足观看的人,让微笑打卡墙成为大家的心灵充电站!

  03一封写给自己的信

  信件是寄托情感的一种表达方式,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心语心悦、感恩有你”让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记录下此刻的心境和梦想,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与自己进行一场特别的对话和人生寄语!

  04一场高三减压拓展活动

  十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六月,高三学子将踏上高考的战场、鏖战群雄。为了快乐减压、轻松迎考。5月22日,全体高三师生开展了减压拓展活动。

  活动包含“蜈蚣竞走”、“水滴的旅行”及乘胜追“鸡”。只见同学们个个斗志昂扬,永不服输,用努力演绎出了团结的意义。活动中同学们开怀大笑,释放了压力,宣泄了情绪。为高三后续的紧张备考减压赋能!

  05 一次趣味集邮活动

  5月25日为心理健康日,寓意其谐音“525”即“我爱我”。为此,学校在足球场举行了一场趣味集邮活动。活动以一个个游戏为主线,让同学们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集邮,当集齐6枚印章后便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活动共六个项目:夹乒乓球游戏、乒乓接力赛、祝福高考卡、幸福传递卡、心理曼陀罗、心愿树。



  学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五育融合,遵循学生身心发展和教育规律。而五月是绽放的季节,是爱的季节,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在五月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中,德育处力求让同学们收获成长,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以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为孩子们光明的未来注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89858984 2023-04-10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