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开学第一课!贵州省原副省长、政协原副主席孙国强教授到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讲学
2023-03-10 17:27: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新学期刚开学,贵阳信息科技学院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全面提高学校师生的理论水平,3月9日下午,贵州省原副省长、政协原副主席、博士生导师孙国强教授特邀来校作《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讲座,在全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讲座上,孙国强立足于党的发展历程,用生动的语言、严密的论证、大量的史实,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百年奋斗历程,系统讲解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光辉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党百年历史的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入解读。围绕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是什么,以及中国式现代化要解决的六个关系等方面,分阶段剖析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积极探索。

  讲座后,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说,此次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我们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及本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校师生要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学校发展与实际,勇于开拓,守正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参会教师也深有体会,大家认为,很庆幸能听到孙国强教授的讲座,他的讲座不仅反映了他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也反映了一位治学严谨且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的学者长者的智慧和胸襟,对于我们普通老师来说,有太多需要领悟和学习的地方了,受益匪浅。

  参会学生也深受鼓舞,纷纷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以前只在电视中看到过孙国强教授,今天能现场听到他的讲座真的非常开心。孙国强教授对党的发展历程梳理得非常仔细,也有很多以前我们在书本里面学不到的知识,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共产党的伟大,感受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没有理由不学好本领,以便将来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