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2023-09-06 11:03:00
凯里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利用开学契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9月4日上午,凯里学院在铜鼓广场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党委书记宋建波,院长赵守盈,副院长张雪梅,纪委书记王小红,副院长龙健、周江菊、李斌,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由周江菊主持。
  7时30分,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身着礼宾服、手执礼宾枪,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全体干部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宋建波为凯里学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按照“十四五”时期“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只翅膀、四大引领任务”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蓝图,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走出了一条独具凯里学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得到了全方位的提档升级,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绩:国家民委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建凯里学院正式签约;凯里学院与贵州汉天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申报“微纳与智能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教育强国项目;凯里学院与英国雅顿大学联合申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正式获教育部批准通过并招生;凯里学院幼儿园(凯里市第十八幼儿园)、凯里学院附属小学(凯里市第七小学凯里学院教学点)顺利开学;学校顺利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希望同学们始终与学校同向同行,努力成长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共同创造凯里学院美好的明天!

  他寄语广大学子,大学之学,首在“立志”、贵在“崇德”、重在“求知”和“笃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潜心求知、静心求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做新时代的过客、看客,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建设者,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以奋斗之姿态、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青春华章!

  周江菊在主持时表示,希望同学们主动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使命,增强“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的意识,以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真挚情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搏击,努力成为当之无愧的强国一代!
  来自旅游学院22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代表项吟雪作国旗下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凯里学院校歌》,凯里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1498425 2023-09-06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