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一行赴望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0-11-30 21:35:00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11月18日至19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党委副书记罗为荣、副院长王昌辉、张隽赴望谟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后勤保卫处、建筑工程学院有关同志随行。
  18日,鲁源安一行到郊纳镇开展校农结合对口帮扶工作,并与郊纳镇党政领导班子、当地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望谟县委常委、郊纳镇党委书记刘桢向鲁源安一行介绍郊纳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对郊纳镇的帮扶情况。郊纳镇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就农产品采购和后期合作内容与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刘桢代表郊纳镇全镇人民对学院真心实意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郊纳镇建立“校农结合”沟通交流机制,开展订单式“校农结合”工作,对促进郊纳镇农民增收,助推郊纳镇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鲁源安指出,自学院对口帮扶郊纳镇以后,全院师生对郊纳镇充满了深厚情谊。对郊纳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十分欣喜,这是郊纳镇党政班子领导全镇干部群众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成果。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有机会能为郊纳镇做贡献,不仅是省教育厅交予学院的政治责任,更是学院的一种胸怀、追求和情怀。能够以精准扶贫这样一种方式为郊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学院的贡献,体现了学院的社会担当。
  会后,鲁源安一行走进郊纳镇电商馆,深入了解当地农产品产业培育、电商发展等情况。
  19日上午,鲁源安一行在望谟县副县长谢金金、教育局局长冉启飞、望谟县中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骆远瞩、校长曾启贵的陪同下,参观望谟县职校的实训场地,并看望我院在望谟县职校帮扶的两位青年骨干教师。在两位帮扶教师的宿舍,鲁源安书记与帮扶教师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望谟职校帮扶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勉励帮扶教师要勤奋工作,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帮扶工作
  随后,学院与望谟职校召开中高职协同发展建设研讨会。会上,骆远瞩详细介绍望谟职校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情况以及问题。针对望谟职校目前的发展情况,王昌辉指出,望谟职校要在实训标准化建设、骨干师资队伍培育和专业结构优化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学校在改革发展中始终保持活力。冉启飞代表望谟县教育系统对我院对望谟职校的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望谟县职业教育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望谟县职校将大力推进内涵建设,通过中高职协同发展等渠道,加快发展步伐。鲁源安指出,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基础,学院将大力支持望谟职校开展内涵建设。学院也将以国家高职教育“双高”计划为指引,充分发挥中高职协同发展的优势,协助望谟职校建设成为“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的优质中等职业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