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朱保贤一行赴贵阳参加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普及与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0-12-21 09:32: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2月4日—6日,由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和北师大中国民族教育与多元文化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普及与质量提升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召开,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带领教务处副处长杨廷树、教务处业务科副科长曾铃、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杨馨贻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5日上午,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秘书长郑新蓉、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贵州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中央民族大学滕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燕教授、西南大学李姗泽教授分别围绕大会主题进行发言,朱保贤校长主持主旨发言环节。

  5日下午的校长论坛上,朱保贤和杨廷树从项目背景、协同创新目标、协同机制、建设内容、实施成效五个方面作了题为《项目驱动 协同发展 助力农村学前教育提质升级——来自贵州省铜仁市的探索》的报告,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施的“125”学前教育发展协同创新计划,促进地方学前教育提质升级的经验。报告得到了专家、同仁充分肯定,认为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做法为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质量提供了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路径。

  6日上午,研讨会邀请了儿童绘本阅读专家陈婷婷、北京师范大学学前艺术教育博士顾理澜以及云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副教授杨彦捷分别围绕《家园共育视野下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的培养》《幼儿音乐行为与幼儿园音乐教育》《艺术通感与儿童的多感官学习》进行了讲学。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会人员在聆听了专家们的讲座后,针对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及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进行了深入讨论。

  少数民族地区幼儿教育教师的供需与学前教育质量提升问题成为大会关注的焦点,接下来,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将积极响应会议精神,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为武陵山区幼儿园输出更多优秀人才,为提升地方学前教育质量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