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2020年秋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学典礼
2020-12-23 09:42: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秋季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学典礼于12月15日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丽出席并讲话。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游正茂主持典礼,副院长肖正英致欢迎辞。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辅导员代表和2020年秋季注册考生参会。

  鲁丽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谢意。她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在这里为新同学部署落实学历提升的各项安排,就是践行“办好继续教育”的具体举措。“人民对获得更好教育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强国之本,重在教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所有肩负着时代使命和现实责任的教育工作者的深情嘱咐。我们的责任,就是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

  鲁丽还就如何抓好2020年秋季学期学历提升工作,对老师和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认识要提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色鲜明、贵州一流、全国知名”的奋斗目标,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二是措施要得力。我们要秉承“创业、担当、拼搏、奉献”的幼专精神,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科教融合”的发展战略,以创建“双高计划”院校为契机,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深入实施学校总体部署的“2243”工程,细化抓实各项措施。让同学们在温馨的、健康的、有服务保障的学习环境中,有信心、有动力实现人生目标和价值。三是目标要高远。同学们在制定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时,要将实现个人梦想的过程,与实现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我们的辅导员、班主任,学校的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必须全力以赴帮助每一位同学去实现自己的学历提升梦想。四是学习要勤奋。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一要立志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秉承理想坚定、信念坚毅的学风。二要勤奋学习,奠定扎实的学识基础。三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践行知行合一。希望全体新同学不断取得进步,开创属于自己的美好的明天。

  肖正英在致辞中表示,乘着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同学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求和执着,带着圆梦的理想,与我们走到了一起,为铜仁幼专继续教育又注入了新的活力。不断读书学习,不仅是提升学历层次,也是追求卓越、丰富内涵、书写风骨、修养人品的最佳途径。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学们既要在心理上有接受吃苦的意识,也要有时间上“加班加点”的准备。只有辛勤的耕耘,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同学们要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更要严格自律,遵纪守法,明礼诚信,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新时代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柳杰、安勇老师,主考院校助学网络平台公司的张羽璠老师,分别就自考学习全过程、课程报考、网络学习软件的使用方法等事宜进行了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