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产业学院 深化产教融合 促进产业升级发展
2021-01-07 15:16: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2月27日14:30,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德康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松桃德康农牧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命华、副院长徐联、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松桃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刘攀、华西希望·特驱集团常务副董事长刘国峰、德康牧业集团贵州片区总经理顾晓龙、松桃德康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禄等出席成立大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晏龙强主持会议。


  徐联副院长介绍了德康产业学院组织机构情况。刘国峰常务副董事长致辞,对铜仁职院深度参与“三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铜仁职院历届毕业生学生综合素养表示高度赞赏!农学院院长黄雪飞向大会汇报产业学院组建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员研究讨论了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就招生(招工)宣传、课程设置与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结果评价、转专业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攀在讲话中对铜仁职院关心松桃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十四五”即将开局,需要大量职业技能人才。目前松桃围绕生猪养殖和食品加工、禽蛋产业、以油茶为主体的特色农产品打造三个百亿级产业,成立产业学院,意义重大。希望铜仁职院一如既往支持松桃产业发展,加强校农结合。同时,松桃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也将为铜仁职院开展相关工作创造力所能及的条件。

  张命华院长作了激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指出,成立产业学院具有良好的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国务院及国家部委最新出台的有关政策,催生了产业学院;松桃地方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助推了产业学院;同时,建立与建设好产业学院是企业升级发展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张命华院长就产业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很重要,形成共建共识;二是理清思路很重要,形成共建合力;三是任务落实很重要,形成长效机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松桃德康农牧有限公司新建厂房,并就生猪及家禽养殖、学员实习实训等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德康产业学院的成立,掀开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新篇章!必将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为服务企业升级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重要引领作用;必将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一流职业高等院校中书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诗篇。

  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部、实验实训中心、农学院、党政办、组织人事部、对外合作部、宣传部,以及松桃苗族自治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职校、县山地生态畜牧中心、德康集团等相关同志参加以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