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云上度元宵、千里共团圆”国际学生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
2021-02-26 20:34:00
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月26日元宵节,铜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开展了 “云上度元宵、千里共团圆”国际学生元宵节文化体验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保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杨会新到现场与国际学生一起包汤圆,欢度元宵佳节。

朱保贤与国际学生家长连线

  

  学校教师与国际学生一起包汤圆

  朱保贤与国际学生包汤圆

  朱保贤在与国际学生们包汤圆时和他们解释了汤圆的寓意,他说:“汤圆的名称与“团圆”字音相近,取团圆之意,象征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表达的是人们喜爱阖家团圆的美意。”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一盘盘圆润雪白的汤圆很快就新鲜出炉,甜甜蜜蜜的汤圆是对节日的庆祝,更是师生一齐其乐融融的温暖。

  爱无国界,元宵一线牵。为了让国际学生家长在异国放心,国际学生在学校安心,朱保贤与在校国际学生的父母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亲切交谈。“你们的孩子在我们学校学习和生活情况都很好,请你们家长放心,我们这里的老师会把你们的孩子当着自己的孩子来对待,等疫情结束后,也欢迎你们来中国、来我们学校看望你们的孩子,看看我们的学校。”朱保贤在交谈中对国际生家长说。

  另外,朱保贤、杨会新分别与毕业(结业)的国际学生进行远程视频连线,了解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情况。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菊、副院长陈驷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活动。

  (图/冯寻烨、谭卫斌 /谭卫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