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1-05-21 17:31: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月29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2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研讨会,紧扣“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书记李涌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杨春明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付善华、黄瑛、吴家文、黄河、黄文碧、申开谷、余斌参加学习研讨发言。

  会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等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发言材料。会上集中学习了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处的重要指示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简史》之“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和筹建新中国等重要精神、文献,结合学院发展谈学习体会与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规矩,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克己奉公,勇于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在推进优质发展中彰显党性修养。

  杨春明作指导点评时指出,学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题学习会发言紧紧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发言符合中央、省、市相关精神。要求学院党委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切实担起党史学习教育责任;要结合学院实际,扎扎实实抓好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为民办实事、专题调研、警示教育五个环节工作;讲政治守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底级红”、“高级黑”情况发生。

  李涌总结发言强调,全院上下要持之以恒加强党史学习,在学习中主动树标杆、作表率,在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养分、夯实理论基础、增强斗争本领。要充分借鉴历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党史总结的经验中找到解决问题和矛盾的方法,确保党中央、省、市各项决策、各项部署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行。要认真学习党史中蕴含的丰富理论,全面掌握党的先进性、科学性和创新性理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回顾艰难险阻、重温领袖论述中培育斗争精神,增长斗争本领,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李涌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有其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倍加珍惜、永不动摇,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在党的光辉历程中学史明理,勇于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要牢记为民宗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从党史中吸取奋进的力量,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锤炼过硬作风,深入领会党的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的内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作风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涌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真正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规定动作”,按照中央总体部署,抓实抓细各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一招不落、一步不迟。要灵活教育方式,坚持把学习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的始终,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研讨、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要创新工作特色,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内容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促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实效、有影响,努力打造一批形式新、效果好、独具工职院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

  办公室、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