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看”“听”“谈”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2021-11-18 17:08:00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18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此次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关注会议动态,通过“看联播、听讲解、谈感想”的形式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一是“看联播”。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设备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了解会议情况,关注会议动态,及时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进程和内容。12日上午10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收听收看了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辉、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回答记者提问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和解读,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二是“听讲解”。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认真聆听全会精神的介绍与解读,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通起来,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充分利用思政课的学习时间,穿插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图解,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让学生准确了解会议议程、主要任务和重大意义。

  三是“谈感想”。通过收看收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广大教职工认真做着笔记,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学习感言;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这一主题,让学生上台谈感想、谈心得、谈体会,深化对党的百年征程的认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下一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通过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站在更高起点上,认真谋划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一流党建引领学院建设,不断催生改革发展动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