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医送药助力乡村振兴——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走进乡村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2022-07-14 13:45: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1日上午,农工党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支部联合临床医学系党支部,邀请中医系教师李馨钰,走进七星关区鸭池镇青湾村开展“送医送药,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鸭池镇青湾村委及卫生室大力支持,100余名村民参加了义诊活动。

  大家共同组成了集内、外、妇、儿、中医、口腔、耳鼻咽喉等专业20余人的义诊医疗队。老师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村民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及家庭急救知识的普及、血压、血糖测量,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五官科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和中医针灸、拔罐治疗,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给村民赠送了价值近千余元的药品。

  此次活动让村民了解了常见病防治、日常保健常识等相关知识,增强了村民对健康的关注意识,帮助村民建立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及生活习惯,活动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及赞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