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赛促学展风采: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毕节市护士岗位技能竞赛 18支队伍同台竞技
2022-05-01 22:52:00
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4月30日,毕节市卫健系统迎“5·12”国际护士节活动暨护士岗位技能大赛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毕节市卫生健康局、毕节市总工会主办,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毕节市中医医院协办。来自毕节市各县区医疗卫生领域的18支队伍参赛。

  大赛开幕式在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道德讲堂举行,毕节市卫健局副局长袁顺国、毕节市总工会副主席钱旭、毕节市中医医院院长徐全华、毕节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黄荣芬,该校校领导杨永学、黎梅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参赛选手、评委、领队及护理系全体教师共160余人与会,开幕式由该校护理系主任叶茂主持。

      据悉,竞赛项目共设立一个公共技术操作项目和五个专科技术操作项目。比赛设立仲裁组,对比赛过程中的争议进行仲裁。大赛旨在以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护士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持续改善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士综合素质,为患者提供全面、连续、安全、专业化的照护,更好地激励广大护士爱岗敬业,奋发向上。
      开幕式上,黎梅代表该校党委向毕节市卫健局、毕节市总工会及与会护理同仁、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她表示,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一定会按照竞赛要求,将本次竞赛办成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比赛。她要求,学校护理系要借助承办本次竞赛的契机,进一步优化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护理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护理实训和临床护理技能,为毕节示范区培养更多更优的护理专业人才。

  袁顺国在讲话时要求,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开,选拔出高水平的选手代表毕节市参加贵州省省赛,各参赛选手要文明参赛、服从评判、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参赛评委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评判,评判过程要体现客观、公正、专业、实事求是、独立评判,并对评判结果负责。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0 名(取每个专项前2名),二等奖15 名(取每个专项第3至5名)、三等奖25 名(取每个专项第6至10名)。各专项推荐排名前三名选手参加贵州省省级决赛。


  本次竞赛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沉着冷静,以娴熟的技能和良好的作风充分展示白衣天使在日常工作中的真我风采。毕节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各相关部门团结紧密,精诚合作,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支持和保障。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崇高精神,有效提高了毕节市各医疗机构护士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