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学士学位授权单位与10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2022-04-18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2022年3月29日,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迎来了海南省学位办专家组对学校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10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进行评审。这是学校升格为本科、更名为大学之后重要的工作环节,关系到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
  专家组进校以后,按照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士学位授予专业的审核标准,分成两组察看了美兰校区和云龙校区的办学设施、实验实训场所、校容校貌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然后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会。会上,学校郑兵执行校长作了自评报告,申请学士学位授权的制药工程、护理、航海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土木工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物联网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10个本科专业的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分别作了专业自评汇报。
  专家组根据学校和各专业的自评报告,认真查阅了相关的支撑材料,并分别召开了本科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座谈会,对存疑的问题进行质询。专家组认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作为国家首批职业本科试点改革院校,本科试点改革建设三年来,高度重视本科学士学位评估工作,上下同心,立足职业本科教育,立足自贸港建设,办学定位准确,用心用情,投入巨大,校园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满足职业本科院校发展要求,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一系列深化改革措施规范有序,办学成绩突出,办学特色比较鲜明。专家组对学校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予专业及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海南科技职业大学申请学士学位授权单位、申请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条件合格,一致决定对我校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10个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予以通过。
  专家组向学校反馈了评审意见后,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黎岳南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创始人杨秀英理事长的大情怀、大投入、大发展,赞赏海科大升格为本科后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韩长日校长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向省教育厅领导、省学位办和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新发展理念,贯彻相关职教文件精神,狠抓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更好地实现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目标;将继续做好学士学位建设工作的规范化、长期化、制度化,全方位推进各方面工作的整改提升,全面提高职业本科教学水平和质量。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举办者、法定代表人、理事长杨秀英教授最后表示,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科学定位,坚持依法办学,努力办好职业本科大学,我们将协力奋进,力争把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建设成为全国排名前十的本科层次职业大学示范学校,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海南职业本科教育乃至全国职业本科教育贡献力量。
  参加今天专家评审会的还有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文强,学校副理事长刘康德,副校长刘成有、刘忠民、张龙庭、杨静、冯莉颖以及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科研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和教学秘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