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口市第一中学70周年校庆公告
2021-04-09 11: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春风化雨七十载,弦歌不辍谱华章。2021年4月10日,海口市第一中学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届时,学校将在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高中部校区举办隆重简朴的庆典和系列活动。在此,向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真诚邀请相会于美丽的校园。
  七十载栉风沐雨,励精图治;新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海口市第一中学前身为1947年宋子文先生创建的私立海南大学附属中学,是新中国成立后海口市人民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完全中学。1950年秋,海口市人民政府第一任市长符思之先生筹办海口市第一中学,将接管的私立海南大学附属中学并入。1951年1月15日,海南军政委员会批准设立海口市第一中学。1951年4月10日,举行海口市第一中学建校典礼。1962年,郭沫若先生亲题校名。1991年被原国家教委评为“中国名校”。2002年,评为“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级学校”。2007年,评为“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一级甲等学校”。
  栽得桃李三千树,化作鲲鹏九万风。七十年来,学校坚持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秉承“全面发展人文见长”的办学理念和“厚德 博学 沈毅 致远”的校训,教育教学质量名列海南省前茅,6名学生获海南省高考文理科状元,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广大校友谨遵母校嘱托,在各行各业用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为学校赢得了荣光。
  群贤毕至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70周年校庆,是海口一中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展示海口一中精神文化的欢乐盛会,更是海口一中迈向新征途的新起点。学校将举办70周年校庆,重温办学发展历程,发掘优秀文化底蕴,彰显学校发展成就,增进校友深情厚谊,图绘学校恢宏华章。
  全校师生员工热忱期待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同襄盛举,共谱未来!全校师生员工热忱邀请海内外嘉宾和校友聚首海口一中:凤凰树下,携手话青春峥嵘岁月稠;泰山石边,通力创母校发展新时代!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海口市第一中学
  2021年4月9日
 
  海口市第一中学70周年校庆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
  初中部王老师,0898—66222715
  高中部黄老师,0898—68689088
  电子邮箱:hnhkyz@163.com
  联系地址:
  海口市白水塘路16号海口一中高中部(570311)
  海口市龙华路14号海口一中初中部(57010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