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停课不停学”教师齐奋进
2020-03-29 23:01:00
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为加强旅管系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工作,三亚城市职业学院旅管系于3月20日下午在综合楼1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系部教研分享交流会。

  在会上,旅管系副主任吴春华以“教学的有效性和教学设计”为主题,进行了“双师型教师教学研讨”分享会。吴春华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作为教师应具备哪些过硬的知识和行业经验,并号召教师要“立德、博学、务实”,要锐意进取,为人师表要以身作则。随后,吴春华副主任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优秀的自编教材,以及教师该如何紧紧抓住学生注意力,感染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内容。分享会上,旅管系教师们热情高涨,纷纷“刨根问底”,交流教学细节,力争补足短板。

  吴春华副主任表示,自身的教学经验只是借鉴学习下的冰山一角,作为老师要善于研究教材、研究教法、研究学生,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和提高教学技巧,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打造适合自己和学生的教学特色。

  紧接着,旅管系主任陈婵就旅游管理系专业人才培养新型模式实施方案与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研讨。研讨针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目标、培养模式探究、新课程模式实施等等。

  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职业院校责任重大,必须放眼未来,紧跟时代发展潮流,积极研究创新人才培养新型模式。与此同时,教师要积极对系部人才培养新型模式的实施方案提出疑问、发表建议、整合对策。

  最后,陈婵主任强调,系部教师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分享有效的、良好的教学经验,建立团结合作的教学精神。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教师要树立创新型教育观念,着眼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实训实践经验,全面发展学生,为社会和国家培养更多复合型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811353 2019-12-02 10:36
SRC-2022228591 2018-05-31 09:51
SRC-2022228591 2017-05-15 0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