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院务会和学术委员会2020年1次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
2020-09-25 21:00:00
海南大学

  9月19日至20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院务会和学术委员会2020年1次会议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南研究院院长李兰娟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部主任、海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伯礼主持。

线上会议

  9月19日下午,李兰娟院士主持召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院务会;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谢京;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陈锐,海南大学副校长范文,海南研究院特聘顾问陈冬生、徐晓林等院务会成员出席会议。

  李兰娟院士对海南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国工程院和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南研究院工作,要紧抓机遇,加快研究今后重点工作,加强与专家间的沟通。她表示,海南研究院要团结一心,共同利用好工程院的平台做好咨询研究,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她强调,海南研究院所开展的各项项目要紧贴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符合海南发展的需求,要将海南研究院建设成为具有全国示范性的地方研究院。

  谢京对海南大学作为依托单位为海南研究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表示,在全省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下,海南研究院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需求为导向,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需要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海南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与辐射力。

  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的科学发展战略始终全面对接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坚持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贡献海大力量;同时,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海南研究院这个平台,站在国家的层面,邀请全国专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需求进行研讨,以便在咨询研究中有的放矢,更好地为国家战略和海南发展服务。

  9月20日上午,张伯礼院士主持召开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1次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 林浩然、麦康森、吴孔明、侯保荣、张偲、丁烈云、张建民、刘大响、周建平、杨小牛、陆军、杨胜利、李兰娟、郝希山、杨宝峰、顾晓松、李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海南本省相关领域委员李开绵、罗杰、刘心成、陈锐、王道儒、杨天梁、吕传柱、罗素兰等委员出席会议。

  张伯礼院士表示,海南研究院要结合海南发展实际,做好海洋等领域的项目咨询工作,围绕大数据平台、国家热带雨林公园、海洋生物药产业建设等相关项目,建立海洋建设的总体战略。针对当前智库建设中,智库效率、实际使用效果及采纳效果没有明确反馈等问题,他提出“后评估”的解决思路,建议引入第三方评估,提高评估效率。他强调,研究院要充分利用政策的便利性,推动项目的建设,做到在原有项目基础上拓宽拓深。与会专家评审了2020 年咨询研究项目,并依次提出建设性意见,确定了拟立项项目和支持经费。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6691744 2020-12-09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