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美好青春我做主”2023年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
2023-12-28 11: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十部委《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教育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高校艾滋病与性病防治健康教育,营造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的良好氛围,12月18日,“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青春校园行活动在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活动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初步探索覆盖文昌市各中学、中职学校,吸引近12.14万人次观看,取得较好成效。
  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协会主办,海南省以及文昌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的卫生,教育,共青团,禁毒等部门协办,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承办。红丝带健康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刚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研究员王璐,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蔡卫平教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项目官员李征,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学彬,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松、海南省和文昌市各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海南省疾控局传防处一级调研员贾军有致辞中讲到,我省各地高度重视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生防艾宣教活动,培养了多支积极从事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师生志愿者队伍。通过本次活动,省市多个部门、多所学校聚集在一起,并与线上更多学校的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共同践行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的主题理念。他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树立当代青年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携起手来,发扬志愿精神,为助力健康校园、健康海南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学彬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发展学生的健康素养,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作为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采用主题班会、专题讲座、防艾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扩大宣传影响力,在全体师生中普及艾滋病防控知识,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大力推进学校健康教育和艾滋病防治工作迈向新台阶,营造健康的无“艾”环境。
  互动访谈中,丝带健康大使、央视著名主持人刚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王璐研究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蔡卫平教授结合舞台互动节目《红灯停 绿灯行》中的人物形象,围绕“艾滋病离大学生远不远” “目前艾滋病新发现感染者中哪种传播途径所占比例最高” “怎样保护自己避免艾滋病的侵害”等多个话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
  活动中,还为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和文昌市的部分中学、中职学校“校园青春防艾禁毒服务团队”开展了授旗和志愿者聘任活动,以此号召更多学校和师生志愿者朋友积极参与到校园艾防工作中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珍爱生命健康,重视预防艾滋病毒,与健康同行,积极参与防艾知识的宣传和推广,提高自身艾滋病知识水平和防范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成为防艾工作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心连心共牵红丝带,手牵手同筑健康青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