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新形势终身教育需求 锻造高素质终身教育队伍——澄迈县举办2022年终身教育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12-09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海南分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讲话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加强澄迈县终身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终身教育工作管理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县域终身教育工作水平发展,12月5日上午,2022年澄迈县终身教育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琼海举行开班仪式,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刘云楼、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健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澄迈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部门)终身教育工作分管领导,各镇终身教育(社区教育)分管领导及社区教育工作专员,各镇社区教育学校(教学点)负责人等9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院长王健主持。
  本次培训班采取集中脱产培训,将综合采用专题培训、现场教学观摩等方式组织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王绚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加强终身教育工作理论及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终身教育业务能力水平,全面落实今年澄迈县终身教育工作各项任务,是适应终身教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增强终身教育队伍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王绚书记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力争实效,努力通过培训取得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的新提高。三是严格纪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澄迈县教育局党组书记王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开班仪式上,刘云楼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老年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应对老龄化的战略,并对终身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提高思想认识;二、加强奉献精神,各部门协同推进;三、以人为本,让百姓有获得感,提升参与感。
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二级调研员刘云楼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随后,刘云楼调研员做了《共同推进社区教育工作的必要性》的专题报告。刘云楼调研员从社区教育的起源、为何要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教育的公平性、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国家对社区教育的要求、社区教育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社区教育推进成员单位工作的优势、社区教育丰富资源的供给和社区教育的政策、法律保障等九个方面,对国家、省级政策文件进行了深入的解读,为参训的各成员单位如何全面推断社区教育发展给予了重要的工作指导。
海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刘云楼做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培训活动中,中共澄迈县委党校副校长吴清光做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着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多个方面,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工作事实举例,用数据证明我党在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谋发展、促落实的生动实践,使我县终身教育工作呈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之态,为澄迈终身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添动力。
中共澄迈县县委党校副校长吴清光发表专题报告
  最后,澄迈县社区教育学院王健院长对今天的学习进行了概括总结。参训的各部门学员们表示,今天的学习收获颇丰,对社区教育、终身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更高的认识,对合力发展澄迈县终身教育工作充分信心,对明天的学习更加期待。
开班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