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敬畏母亲河 呵护童年梦——晋州市槐树学区“珍爱生命 拒绝溺水”现场研学实践活动
2022-06-15 19:04:00
晋州市教育局
作者:

  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晋州市教育局多措并举抓严抓实防溺水工作。

  2022年6月12日上午,晋州市教育局结合槐树学区在滹沱河边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溺水”现场研学实践活动。

  教育局主管安全副局长高立,槐树学区总校长焦彦兵,槐树学区各中小学校长,班主任、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槐树镇政府河道主管,槐树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槐树镇卫生院配备医护团队和救护车,为此活动提供保障。

  高立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言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讲、亲身体验,认识溺水的严重后果,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焦彦兵讲授了防溺水“六不”和同伴溺水时正确的施救方法。利用近年来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案例给参加活动的师生及学生家长敲响警钟,雨季来临,水流湍急,远离河道,谨记在心,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焦彦兵强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家长要在日常切实担负起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和节假日监护的责任,避免溺水和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

  槐树镇卫生院医生现场操作,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步骤及注意事项。师生们进行了操作体验,掌握了正确的施救技能。

  前祖祥小学学生代表宣读“学生预防溺水承诺书”,向社会、家长及老师做出拒绝溺水安全承诺。龙泉固学校校长耿博丽代表槐树学区各学校汇报预防溺水安全工作。

  本次实践活动将安全宣讲教学和体验实践密切结合,学生在实践中认知、在研学中领悟,提高了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教师及家长充分认识到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承诺加强家校共育筑牢全民防溺水安全防线,共同守护学生生命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30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