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当选为黑龙江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单位
2019-12-31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首届黑龙江、吉林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联席会议暨黑龙江、吉林两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开幕。来自两个省18所高校的近40人参加了大会。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当选为黑龙江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单位。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办公室主任孙念喜参加了会议。

  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努力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有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为实现阿勒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期间讨论审定了《黑龙江省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章程》,并正式成立黑龙江对口帮扶阿勒泰职业教育联盟。该联盟是黑龙江省和阿勒泰地区两地的相关职业院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产教联合共同体,由黑龙江省教育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和阿勒泰地区教育局共同指导。
  该联盟的成立将推动阿勒泰职业教育落实“教师、教材、教法”改革,进一步解决阿勒泰地处边远、与内地联系不畅、自身发展条件有限的现实困难,实现办学上的“东西合作”。
  会后,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康忠宝代表学院慰问了学院两位在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援疆教师,认真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了解查看他们的生活情况,对他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他们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各种不适给予关怀和指导。张桂杰、宋智鹏两位援疆教师也倍受鼓舞,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学院重托,圆满完成援疆支教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